tatiana_Voron

全文都在凹,同作者名。
wb 奶油玫瑰酥,最近在搞好几个揪奖,欢迎凑热闹~

夜雨续芳痕

目黑莲塑造了村上真都,养成了他,保护了他,以热烈的倾国之恋爱过他,也忘记了他。

阳光和神庙,壁画与珍珠,大火中的拥吻,三千年间的寂寞与爱。

人偶美得不落凡尘,但倾国之恋需要代价。


大概是一个神话色彩的千年爱情,结局HE。村上真都生贺,详见文末end notes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黑莲是年少有为的国王,是无数少女春闺里的梦,是这片国度最才华横溢的天才人偶师。

 

他制作过无数个少女的人偶,风姿绰约的,光华绝代的。他雕刻过各个年龄段的女性,优雅的,雍容的,带着时光所赋予的坦然和智慧的,但他从来不雕刻少年。他总是说,女性是这个世界的瑰宝,我不想雕刻少年。

 

没有人知道,深宫中藏着一个少年的人偶。那少年有着阳光般的金发和阿芙洛狄忒亲吻过的精致脸庞,目黑莲每天都在睡前把人偶从重重宝箱中珍重地捧出来,抱在怀里耳鬓厮磨。那是目黑莲倾尽毕生心血雕刻出来的挚爱,他爱着这个少年。

 

目黑莲给少年取名村上真都,他会亲昵而缱绻地叫他真。“Mai”,这是一个被阳光和舞蹈眷顾的美丽名字,但目黑莲不肯让任何人染指。少数知道这个人偶存在的亲近侍从问起时目黑莲总是说,他叫Raul。

 

目黑莲把少年的另一个名字刻在心底,与爱一起。他只在深夜亲吻着少年一遍遍说,真,我爱你。

 

少年用宝石雕就的眼睛在月光下闪耀,兀自美得清冷易碎超凡脱俗。

 

 

三千年后,目黑莲荣膺这一年的演技学院奖。

 

他是这些年里最火的演员,凭那张脸获得无数粉丝的迷恋,也凭演技获得学院派大师的认可。他是品牌方的宠儿,是广告商追逐的对象,是剧作家的缪斯,也在每一个回到家的深夜怅然若失。

 

他的心里总有一块是空的,多少荣誉和欢呼都无法填满。

 

加冕影帝当晚,目黑莲把奖章放进荣誉柜里,然后看向另一边的玻璃柜子。柜子里摆着一个精致的人偶少年,少年有阳光般的金发和阿芙洛狄忒亲吻过的脸。

 

“多希望你有生命。”目黑莲叹息,隔着玻璃柜抚摸少年的脸庞“多希望你可以活生生地陪伴我,但我甚至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
 

这个人偶在目黑莲出生那日出现在目黑家的门口。没人知道是谁把这样一个精致绝伦的人偶放在门口的,目黑爸爸把人偶拿进来,当作是上天祝贺他孩子降生的礼物。目黑莲从小就最珍重这个人偶,后来他四处奔波在全球各地拍戏,只坚持始终带着这个小人偶。

 

但目黑莲不想给人偶取名。潜意识里他总觉得,这个人偶少年有一个名字,再给他取名便是亵渎。


那天晚上,目黑莲入睡后,玻璃盖子缓缓消失在空气中。耀目的白光笼罩着人偶,光芒消散时,人偶已经变成一个X的少年。


金发亲吻着他精致的眉眼,浓密纤长的睫毛为高挺的鼻梁洒下阴影。少年赤足走到目黑莲身边坐下来,温柔怅惘地看着他:“什么时候你才能想起我的名字呢。是你塑造了我,保护了我,那么热烈地爱过我……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”


…… 

目黑莲很快醒了,茫然地看着村上真都:“你……”

他的嘴唇动了动,却不知道该如何去称呼这个熟悉但又陌生的存在。眼前的少年有着与人偶如出一辙的精致面庞,但那修长舒展的骨架与不可思议的温热触感真实又虚幻得像梦一般。

 

村上真都微微偏头,很诱惑地看着目黑莲。室内昏暗的光线下,他美得更加不似真人。那双漂亮的眸子像是某种黑色的宝石,在无机质的冷硬光芒下蕴藏着千年的时光。目黑莲想推开他问清楚,但村上真都轻轻嘘了一声,俯身靠在目黑莲肩头:“不要思考。X我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很好听,轻而温柔,说话时柔软的嘴唇在目黑莲脸侧似有若无地触碰。这是他的小人偶,竟然在深夜出现在他怀中……

 

“你是我的人偶,为什么你活着,出现在我的床上?”


……

村上真都的眼中很快盈起泪水,不知道因为X还是其他:“你要自己想起来。”

 

这是一句很奇异的话。我到底忘记了什么?目黑莲陷入沉思,但很快被冲击理智。


那是目黑莲自幼熟悉的脸——不知用何材质雕刻而出的高鼻深目总是泛着清冷的幽光,鸦羽一般的长睫低垂,丰满红润的双唇轻合,数千个日日夜夜,人偶总是端坐于柜中静静地接受他的注视,高贵清冷,无喜无悲。目黑莲见惯了少年作为人偶的样子,每一寸五官都是他熟悉的美丽,此刻却染上了不一样的风情。金发凌乱覆盖着他纤长的睫毛,大而清亮的眼睛被y浸染,玫瑰般的双唇中吐出s。


……(省略号的部分都在凹) 

目黑莲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段如梦似幻的场景。是雅典花园里的讲堂,片刻前还在他怀里哭着被X的这位少年,正一袭白衣姿容夺目地与伊壁鸠鲁对论。他逻辑清晰,旁征博引,聪明得令人惊叹。目黑莲牵着他的手一起离开,在马车里把少年抱在腿上,说他如此为他骄傲。目黑莲亲吻他,抚摸他,缱绻到近乎虔诚地念着少年的名字吻过他。

 

但目黑莲死活想不起来,自己到底叫的是什么名字。

 

从时光的河流中偶然滴落的梦境烟消云散,目黑莲视网膜上似乎还残留着记忆中的阳光和神庙,那个灵动活泼又光芒四射的少年迷人到让目黑莲心痛。


目黑莲看向靠在他怀里破碎c息的人,他看起来那么无辜,那么动人,那么……年轻。

 

“你到底是我的什么人,叫什么名字?”目黑莲声音颤抖。

 

村上真都没有睁眼。他累坏了,胸脯剧烈起伏,声音细弱:“我说了,只能靠你自己想起来。”

 

于是目黑莲也没有再说话,只是把他抱在怀里,小心地亲吻他。

 

目黑莲睡着之后,村上真都揉着酸软的腰,离开目黑莲的怀抱。他知道,第二天的目黑莲又会忘记一切。他的st是唯一可以让目黑莲片刻想起他的媒介。村上真都痛恨这一点,又只能依赖这一点获取饮鸩止渴的欢愉。

 

村上真都回到玻璃柜里,变回那个不染纤尘的精致人偶。泪水消散在空气中,只是为他笼罩上一层细碎闪烁的华美光芒。

————

把这篇作为劳的生贺会不会被打。结局一定是甜甜HE可以放心~

初始灵感来自柴柴(ShibaBerry)说劳的巴黎时装周走秀图像bjd娃娃成了精,每天晚上化成人形勾引meme。更详细的灵感图和脑洞经过放在我微博了(奶油玫瑰酥)。

随后我想到古罗马诗人奥维德笔下的神话皮格马利翁,一个国王爱上了自己亲手做出的象牙雕塑,求美神赋予雕像生命。

Anyway,祝劳生日快乐。以及,我的微博里现在同时发起着好几个抽奖哦,欢迎转发凑热闹!!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