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tiana_Voron

全文都在凹,同作者名。
wb 奶油玫瑰酥,最近在搞好几个揪奖,欢迎凑热闹~

所爱隔山海

是荷尔蒙造成的幻觉还是混乱世界的信仰与救赎,这都不重要。

不要解剖爱,感受爱就好。

所爱隔山海,而山海只在人心。


现背,百合组和mmrl,都是HE结局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
多年以后,渡边翔太在采访中被问及,他怎么看待爱情。

 

那时他刚主演了一部悲伤旖旎的电影,和女主纠葛半生又蹉跎错过。作为多年偶像,渡边翔太短时间内能想出无数种答案回答这个算得上常规的问题。他可以说一些华美空洞的套话,可以讲一些温情鸡汤,也可以故意恶搞玩梗。

 

但渡边翔太垂下眼帘陷入片刻的恍惚。

  

-五-

 

几天后团体拍杂志的时候,杂志方问了目黑莲不少关于他和电视剧女主的问题。村上真都当时就在边上听着,时不时和深泽辰哉说笑,神态放松又随意。

 

轮到下一组采访的时候,渡边翔太忍不住问目黑莲:“你这些年因为拍戏需要和各种人营业,Raul完全没有吃醋的时候吗?明明他平时那么粘你,恨不得整天坐在你腿上。”

 

目黑莲看向聚光灯下正接受采访的村上真都,眉眼间全是温柔:“他几乎没有因为我工作吃醋过,不然我们也没法走到今天。”

 

触及到渡边翔太略带不满的目光,目黑莲笑着摆手:“我不是说这份感情需要他无限妥协,或者说如果他吃醋就是不懂事。我的意思是,他天生就是那种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的性格。除了爱之外,我们的脾气秉性天然就很契合,所以才能一直走到今天。我随心所欲的时候他愿意顺着我,他闹别扭的时候我也愿意宠着他,我们不认为这是负担。”

 

“是啊,除了爱之外,你们也很契合。”渡边翔太低声附和。

 

-四-

 

其实渡边翔太在想的是,这世上不会有多少人比我和凉太更契合了。

 

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感同身受想象,从记事起始终有另一个人在身边是什么感觉。漫长时光中的陪伴造成质变,他们对彼此的熟悉程度简直胜过另一个自己,很多时候连肢体语言都会下意识同步。

 

渡边翔太更不会怀疑他和凉太之间的爱。

 

是青梅竹马,是两小无猜,是相伴多年;是家人,是友人,是恋人。

 

可他们又是怎么一步步变成咫尺天涯。

 

-三-

 

出道前,他们在那份厚厚的合同上并肩签下名字时,宫馆凉太觉得这是比婚书更浪漫的契约。

 

从此他们的名字会捆绑在一起,他们会有同一个组合名作为前缀,世人提起他们时都会想到另一个。这将是他们持续半生的未来,和永远铭刻在时间中的辉煌,有这个世界为他们见证。

 

而渡边翔太想的是,流言蜚语可以杀人,外界目光可以改变人心。

 

渡边翔太想把这份最珍贵的情感保护起来,他似乎觉得,镜头前每一次曝光都是亵渎。他主动回避百合组的故事,主动在镜头前疏远宫馆凉太。他以为只要镜头后依然亲密就够了,但人不是有开关键的机器。

 

隐秘的回避和伤害是有惯性的。每一个收回的手,错过的指尖,转身的背影,冷淡的眼神……

 

宫馆凉太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体贴地尊重他,结果却是两个人渐渐相顾无言,即使是私下里。

 

有可能,他们太过熟悉了,熟悉到没有秘密。但爱情无法承受解剖般的探究,无法接受完全赤裸彻底坦诚。当你越想拆解保护爱情,爱就消褪得越快。

 

渡边翔太回想那些最甜蜜的片段时,发现自己想到的都是出道前的时刻。

 

-二-

 

Snow Man结成纪念日那天恰逢巡演,大家在酒 店 房 间一起庆祝。酒过几巡后东倒西歪挤在床上睡着了,宫馆凉太半夜醒来时发现唯独渡边翔太不在房间里。他稍一思索,去楼下的小花园找他。

 

“你果然在这里。”晚风中,凉太对翔太慵懒地笑“读书的时候你就会去看花。”

 

“又是过去。”渡边翔太的声音满是疲倦“你有没有发现我们总在说过去。出生的时候,幼儿园的时候,上高中的时候……我们有的只剩下过去了吗。”

 

他们很久没进行如此犀利入骨的对话了。宫馆凉太看向脚边的花圃,半晌抬头对渡边翔太说:“不,我们有更多的现在和未来。出道后我们有那么多并肩的回忆,聚光灯下交换的眼神,万人喝彩中牵过的手,一起对着大海和礁石许过的愿。只不过,你从来都想回避这些。”

 

“我不希望我们的感情沾染任何杂质,即使,那‘杂质’只是粉丝期待的目光。”渡边翔太痛苦地看着他“我想保护我们之间最纯粹和珍贵的感情。”

 

所爱隔山海,而山海只在人心。

 

“我们回房间说?”宫馆凉太轻声问。

 

渡边翔太不置可否。他们回了宫馆凉太的房间,凉太捧住他的脸。

 

“亲爱的,不要想那么多好不好。”宫馆凉太下定决心把话说开“我不想再看到你在牛角尖里辗转反侧徒增痛苦。不要探究爱,不要想那么多让自己心力交瘁。感受爱就好了。”

 

宫馆凉太的手有些冰,还有些颤抖,让渡边翔太也微微发抖起来。

 

“或许,我们的感情没有那么脆弱,不需要额外的保护呢。或许,密不透风的保护罩只会让爱情窒息。”宫馆凉太继续说“我们能把握的只有当下。我爱你,我知道你也爱我,这就够了。”

 

是荷尔蒙造成的幻觉还是混乱世界的信仰与救赎,这都不重要。

 

渡边翔太闭上眼睛,把自己交给爱。

 

 

-一-


…………(百合组,见凹)

 

几个月后,村上真都在米兰时装周为某蓝血顶奢走秀,刚杀青一部剧的目黑莲悄悄陪他一起。走秀结束后目黑莲去后台找他,后台都是同样身高腿长的顶级名模,目黑莲过去时村上真都正在和一个传奇模特说话。村上真都甚至需要仰头才能直视那位传奇,目黑莲难得看到村上真都几乎是小鸟依人的上目遣,微长的头发柔软搭在他耳畔,美丽温柔又充满风情。

 

要说目黑莲完全不在意身高是谎话。纵然村上真都永远在他面前为爱缩骨,到底还是有在意的时刻。目黑莲几乎是羡慕地看着村上真都仰头看别人的样子,设计师路过时拍拍村上真都肩膀,村上真都转头对他灵动地笑。

 

这是属于超模的世界,而村上真都在里面如鱼得水。

 

目黑莲蓦地回想起渡边翔太的问题。会因为工作吃醋吗?

 

村上真都过了一会儿才听懂: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


目黑莲复述了,村上真都沉默咬着自己指甲。……  目黑莲轻声说:“而刚才我在思考,我有因为你的工作吃醋过吗。”


村上真都转转眼珠:“有,现在就是。”


目黑莲笑出声来,含住村上真都嘴唇。


“占有欲是有的,但我没有认真吃醋过。”目黑莲的吻落在他耳畔“因为我发自内心知道你爱我,我也爱你。”

……(见凹)


多幸运,他们在21岁和15岁的年纪就找到了彼此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